中国基本古籍库

客户端下载地址:中国基本古籍库

服务器地址:219.229.252.50

用户名:user

密码:user

五并发用户版本,因为用户数较少,请读者使用完后及时关闭客户端退出,以便其他读者使用。

简介

《中国基本古籍库》是对中国文化的基本文献进行数字化处理的宏伟工程。被列为国家重点电子出版物,由北京爱如生数字化技术研究中心开发制作,黄山书社出版发行。

1997 年 11 月由北京大学教授刘俊文提出创意和规划,先后列为北京大学重点科研项目、全国高等院校古籍整理研究工作委员会直接资助项目和国家重点电子出版物十五规划项目。《中国基本古籍库》共收录自先秦至民国(公元前11世纪至公元20世纪初)历代典籍一万种、计十七万卷。每种典籍均提供一个通行版本的全文和一至二个重要版本的图像,计全文十八亿字、版本一万二千七百个、图像一千万页,数据量约400G 。其收录范围涵盖全部中国历史与文化,其内容总量相当于3 部《四库全书》。不但是世界目前最大的中文数字出版物,也是中国有史以来最大的历代典籍总汇。

电子资源咨询电话:0791-88120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