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传递

途径一:江西省高校数字图书馆文献传递

江西省高校数字图书馆(英文全称:Jiangxi Province Academic Digital Library,简称JADL)项目是在江西省教育厅领导下的全省数字资源共建、共知、共享的文献资源保障体系,该平台具有一站式资源搜索、文献传递、特色资源建设、移动图书馆、论文提交等功能。

目前,江西省高校数字图书馆已完成各成员馆的馆藏数据对接,并在各成员馆主页安装了JADL搜索框和主页链接,初步实现了各成员馆之间文献资源的共知、共享、共建。各成员馆读者可以在本馆主页中查询全省其他成员馆的馆藏图书、期刊收藏信息,如本馆没有的文献可通过文献传递免费获得电子版原文。

获取文献步骤:

1、访问http://jxstsg.mh.libsou.com  进入江西省高校数字图书馆软件平台;或在本校图书馆主页找到JADL搜索框。在成员馆学校IP内可以直接访问。

2、选择文献类型,在搜索框中输入查询词,点击“搜索”按钮,将为您在海量的资源中查找相关文献

在搜索结果页面选择需要的文献,进入详细页面,查看文献详细信息,并从页面右侧“获取资源”栏目获取文献,可以通过两种方式获取全文:本馆全文链接直接下载或邮箱接收全文。如果有本馆全文链接,可直接点击进入图书馆数据库的详细页面阅读和下载全文;没有“本馆全文链接”的文献,点击“文献传递”方式获取,点击“文献传递”,进入“文献传递”页面,进入“图书馆参考咨询平台”,留下您的邮箱,确认提交,等待接收文献。传递时间会在两个工作日之内完成。


途径二:CASHL文献传递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简称CASHL)是全国唯一的人文社科外文期刊文献保障体系。目前已收藏有11796多种国外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核心期刊和重要期刊,1799种电子期刊以及34万种电子图书,91万种外文图书,以及“高校人文社科外文期刊目次库”和“高校人文社科外文图书联合目录”等数据库,涉及地理、法律、教育、经济/商业/管理、军事、历史、区域学、人物/传记等多个人文社科相关学科。

江西师范大学图书馆于20076月为全校师生开通CASHL文献传递服务项目,成为我馆暂未购买的文献资源的重要补充。为鼓励大家积极使用该项服务,我馆对全校师生使用CASHL文献传递服务进行全款补贴,全校师生可免费使用该项资源。

开通方法:首先登录到CASHL的中心网站:http://www.cashl.edu.cn,点击“注册”后逐渐完成注册各步骤,填写完账户信息与账户管理员信息后点击“提交”。注意:单位必须填写江西师范大学,姓名必须真实,Email地址必须有效,证件号码务必填写工作证号或学生证号,并要记住本人登录名和密码。

完成CASHL用户网络注册以后,请各位携带本人工作证或学生证等身份证明到瑶湖校区图书馆五楼512文献信息服务中心,办理用户身份确认手续,经管理员确认以后方可自行使用文献传递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