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NEWS·EVENTS

江西师范大学图书馆2023级本科新生入馆教育工作圆满完成

图书馆是大学的心脏,在大学生四年学习生活中具有格外重要的作用。入馆教育是新生了解我校图书馆的历史、布局、馆藏资源及服务内容的重要一环,也是增强新生的信息素养和学习能力,助力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

9月12日至13日,根据学校新生入学教育总体安排,图书馆对2023级6436名本科新生进行了入馆教育讲座。

图书馆领导和全体馆员高度重视新生入馆教育工作。经过前期的课件准备、集体备课、新教师试讲等环节,今年共遴选17名教师开展了36场线下培训。

培训内容包括图书馆概况、纸质资源的借阅方法与规则、电子资源的获取与实践操作等方面。学生还可以通过手机端或电脑端随时随地进行在线学习。每名新生须完成入馆教育闯关答题测试,才能开通图书馆借阅权限。

据悉,9月13日上午图书馆还对124位新入职教职工进行了入馆宣讲。

(图为蔡明老师为新生上课)



(图为曾井红老师为新生上课)


(图为杜玉玲老师为新生上课)


(图为李睿老师为新生上课)


(图为罗琪老师为新生上课)


(图为罗颖老师为新生上课)


(图为马红艳老师为新生上课)


(图为任航老师为新生上课)


(图为王欣怡老师试讲)


(图为巫岚老师为新生上课)


(图为袁梁老师为新生上课)


(图为张书美老师为新生上课)


(图为邱筇老师为新员工入馆宣讲)





(图文:江西师范大学图书馆 王欣怡)


电子资源咨询电话:0791-88120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