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图书馆

 超星移动图书馆已在我校开通,读者可使用手机或移动设备登录链接地址进行访问:
       网址:http://m.5read.com/693

 使用帮助:移动图书馆使用说明.doc
       支持设备系统:  IOS,安卓,塞班,windows等。
       支持访问设备:各种移动终端,包括各种型号手机、苹果iPad、超PAD、PSP等。
       移动图书馆依托集成的海量信息资源与云服务共享体系,为移动终端用户提供了资源搜索与获取、自助借阅管理和信息服务定制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具有十分突出的特点与技术优势:
       a. 读者可以通过手机访问馆内外的中外文图书、期刊、报纸、学位论文、标准、专利等各类文献,实现了资源的一站式搜索、导航和全文获取服务。
       b. 移动图书馆可实现馆藏查询、续借、预约、挂失、到期提醒、热门书排行榜、咨询等自助式移动服务。
       c. 广大师生可以自由选择咨询问答、新闻发布、公告(通知)、新书推荐、借书到期提醒、热门书推荐、预约取书通知等信息交流功能。
       d. 我校师生通过移动图书馆并依托云服务架构,可传递获取全国700多家图书馆资源,24小时内,文献传递请求的满足率:中文文献96%以上,外文文献85%以上。
       e. 同时,充分考虑到手机阅读的特点,移动图书馆还提供3万多本e-pub电子图书,7800多万篇报纸全文供手机用户阅读使用。提供215万种中文电子图书、9亿页全文资料的文献传递,内容涉及文学、历史、哲学、医学、旅游、计算机、建筑、军事、经济、金融和环保等数字图书资源。

移动图书馆依托资源、技术优势,深入分析移动图书馆读者需求,帮助任何用户(Any user)、在任何时候(Anytime)、任何地点(Anywhere)获取任何图书馆(Any library)的任何信息资源(Any information resource),为最终实现数字图书馆的最终目标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