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of Science (SCI/SSCI/CPCI/A&HCI/JCR)

登录 Web of Science  http://www.webofknowledge.com

操作系统和浏览器说明:

Windows®操作系统    

•  Windows 7(推荐使用)

    •  Windows XP(完全支持)
              
    适用于 Windows 操作系统的 Web 浏览器
    • Internet Explorer 8.0(推荐使用,在Windows XP系统上需要下载补丁:http://www.microsoft.com/en-us/download/details.aspx?id=11262
   •  Internet Explorer 9.0(完全支持)
 
   •  Firefox 20(推荐使用:是目前工作最稳定的浏览器)
 
  •  Google Chrome 26(完全支持)

 

资源简介

Web of Science 是汤森路透科技集团(Thomson Reuters)的产品,Web of Science 包括著名的三大引文索引数据库。本馆购买的数据库如下:

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 2001-present (科学引文索引)

科学引文索引(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SCI),被公认为世界范围最权威的科学技术文献的索引工具,能够提供科学技术领域最重要的研究成果。提供8500多种涵盖 170 多个学科的世界一流学术科技期刊的文献信息。

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 2001-present (社会科学引文索引)

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SSCI),收录3000多种涵盖 50多个学科的世界一流学术性社会科学期刊的文献信息。

Conference Proceedings Citation Index 2003-Present(会议论文引文索引)

Conference Proceedings Citation Index (原ISI Proceedings)汇聚全球最重要的学术会议信息,包括专著、丛书、预印本以及来源于期刊的会议论文,提供了综合全面、多学科的会议论文资料。每年收录12,000多个会议的内容,年增加22.5万条记录。可以看到论文的题录和文摘。数据每周更新。其内容分为两个版本:Conference Proceedings Citation Index - Science (CPCI-S,原ISTP);Conference Proceedings Citation Index - Social Science & Humanities (CPCI-SSH,原ISSHP)。

 

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 1975-Present(艺术与人文引文索引)

 

艺术与人文引文索引(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简称A&HCI),收录考古学、语言、建筑美学、语言学、艺术、文学评论、古典音乐、音乐、舞蹈、哲学、电影、广播与视、诗歌、戏剧、历史、亚洲研究等28个艺术与人文学科领域内1,600多种核心、顶尖的学术期刊,数据可回溯至1975年。

 

还有另外四个子数据库:

Current Chemical Reactions (CCR) 1986-present

      提供1986年以来的超过74万条新的化学反应的信息,以及1840-1985年以来的INPI文档信息;CCR支持反应结构和条件检索。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JCR)

JCR是全球科学界进行期刊评价的重要工具之一,分为自然科学版(JCR Science Edition)和社会科学版(JCR Social Science Edition)两个版本。涉及自然科学领域的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生物学、生物物理、化学、药学、计算机科学、工程、环境科学、免疫学、材料科学、数学、物理、动物学等学科,涵盖170多个学科分类。社会科学版涵盖50多个学科分类。

Index Chemicus (IC) 1993-present

收集了1993年以来的大约200万条有关新的有机化合物的信息,允许用户通过化学亚结构、立体化学信息和生物活性展开检索。

Medline 1950 – present


Web of Science的特色


利用Web of Science可以快速检索科研信息,可以全面了解有关某一学科、某一课题的研究信息。在提供文献的书目与文摘信息的同时,Web of Science设置了"引文索引"Citation Index),提供该文献所引用的所有参考文献信息以及由此而建立的引文索引,揭示了学术文献之间承前启后的内在联系,帮助科研人员发现该文献研究主题的起源、发展以及相关研究。还可通过EmailRSS定制主题及引文跟踪服务,随时把握最新研究动态。

Web of Science收录各学科领域中权威、有影响力的期刊,由于其严格的选刊标准和引文索引机制,使得Web of Science在作为文献检索工具的同时,也成为文献计量学和科学计量学的最重要基本评价工具之一。


数据库使用指南下载:http://www.thomsonscientific.com.cn/productraining/


Web of KnowledgeSM在线大讲堂

http://www.thomsonscientific.com.cn/2011WOKonline/index.htm

Web of KnowledgeSM在线大讲堂是汤森路透推出的“汤森路透发现之旅”的系列活动之一。大讲堂针对不同人群在各个科研阶段所面临的不同问题,开发了系列免费在线课程,旨在借助汤森路透及业内专家团队,利用简单高效的在线教学方式,紧紧围绕您在科学研究过程中的所有需求为您授业解惑。


电子资源咨询电话:0791-88120634

上一篇: JSTOR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