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教育教学资源库

 

访问地址:https://sfzyk.jxnu.edu.cn

教育教学资源库主要由《师范教育专题数据库》、《中国名师微课程》、《教学资源库》组成。资源覆盖基础教育及学前教育各学科学段,涉及相关所有课程领域,形式上包括示范课、公开课、评课说课、教学素材、微视频等多种类型,借助权威和专业的优质内容以及先进的系统功能,可以满足我校相关教学科研及学生自我岗前实习实践中对资源的高度精细化需求。欢迎广大师生积极使用。

《师范教育专题数据库》从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策略、教学手段、教学理念等多个角度,通过课堂实录、教学观摩与研讨、案例解读、专题研讨、专家讲座、名师培训、电子白板教学等多种方式,为师范院校师生和新入职教师提供理论学习的参考与拓展、实践案例的观摩与评析、课堂教学实习的感知与模仿,从而有效提高师范生的教学实践能力。资源覆盖学前、小学、初中、高中各个学段,各个年级。

《中国名师微课程》由国家级资深学科专家进行设计,在设计开发过程中,充分挖掘、吸收了学科教学专家和一线名特优教师丰富的专业知识和教学经验,以先进的教育理论和教育思想为指导,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为支撑,整套微课程资源围绕教学或学习中常见、典型、有代表性的重点、难点、疑点等,加以有效解决。在内容组织和编排上,主线清晰、重点突出、逻辑性强,符合学生的认知规律,明了易懂,能引导学生积极思考、深入学习。满足学生课内自主学习、课外查缺补漏和优化提升的需求。

《教学资源库》由百余名具有教学经验的专业开发队伍与教育教学专家、教育技术专家和全国各地的优秀教师携手,将先进的教育理念与教学思想融入各类素材的设计中。内容涵盖从小学到高中(十二个年级)的十八个学科。各知识点由图片、动画、声音、视频、课件、文本等多种媒体构成,尤以视频、动画等多媒体素材资源为主;资源开发结合自身资源的特点提供了全新的同步教案、课件、训练测试题,图像、视频画面清晰,可边下载边浏览,相应的图片文字说明,方便用于课堂展示和学生自主学习。

电子资源咨询电话:0791-88120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