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NEWS·EVENTS

图书馆集中学习上级精神 举办“最美”系列评选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大力弘扬榜样力量,1212日下午,图书馆在图文信息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全馆大会,集中学习学校相关文件精神,举办“最美书库”、“最美图书馆人”评选活动。会议由副馆长周芝萍主持,图书馆教职工近70人参加。

馆长许婕带领全体馆员学习了梅国平校长在2018年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到图书馆作为教学辅助部门在学校本科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要紧紧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人才。她还提纲挈领地介绍了《江西师范大学领导干部请假报批工作细则》内容,要求参照细则标准,在馆内探索施行合理的请假销假程序。

党总支书记甘安龙传达了教育部关于《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文件精神,明确学习准则的重要性,不仅逐条解读,还对新准则中增删部分进行了补充说明,提出“应知应做、必知必做”的八字要求。

副馆长周芝萍传达学习了《江西师范大学教职工考勤管理规定(2018年修订)》文件精神,重申图书馆从2015年开始施行的倒班人员8点到岗要求,特别强调新规定的施行时间。副馆长黄群上了主题为“坚定制度自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微党课”,主要就制度自信的优越性、要义、要求等5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与讲解,并提出微党课对于提升党员政治修养、了解国家大政方针有着重要作用,应该延续保持,成为常态。

会上,成功举办“最美书库”、“最美图书馆人”评选活动。陈祥训同志等13位候选人分别从业务工作、馆员生活、感人事迹以及责任意识等方面上台演讲,全体馆员通过现场不记名投票选出心中“最美图书馆人”。此次评选活动树立了正面典型,弘扬了立德树人、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严谨笃学的高尚师德,在全馆上下形成勤奋务实、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引导并激励广大馆员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充分发挥图书馆文献支撑、文化育人、立德树人的作用。

电子资源咨询电话:0791-88120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