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NEWS·EVENTS

2019年东南十一省(市、区)省属重点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协作会暨“师范院校图书馆支持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新定位”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根据“东南十一省(市、区)省属重点师范大学图书馆协作会”(下称协作会)2018年工作安排,116-8日,协作会议暨“师范院校图书馆支持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新定位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会议由协作会主办、我校图书馆承办,共有来自南京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12所省属师范院校图书馆的30余名领导、专家,齐聚“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南昌,共商共享图书馆建设发展大计。

7日上午,会议正式开始。开幕式由我校图书馆馆长许婕主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运平,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管红星分别致辞。

陈运平副校长代表学校向与会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江西的历史和发展现状,并从历史悠久、颇具规模、发展迅速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程与发展概况,总结了建校79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我校图书馆近年来在学科服务、阅读推广等文化育人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他说,本次会议以“师范院校图书馆支持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新定位”为主题,切合时代发展趋势,符合国家人才发展战略,对推动协作会各成员在新时代守正创新、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与会专家对我校图书馆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围绕“师范院校图书馆支持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新定位”主题,湖南师大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罗晓慧,华南师大图书馆副馆长王中向,上海师大图书馆副馆长胡振华等12位领导、专家分别做了专题报告。

校图书馆馆长许婕向大会作了主旨发言。她首先感谢协作会对我校的信任,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由我校来承办本次大会。她就新形势下师范大学图书馆在创新型人才培养中的定位和作用做了分享,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我校图书馆在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和文化育人方面所开展的特色工作:倡导高校图书馆人要初心守起来、思想转过来、理念新起来、资源优起来、服务活起来,充分发挥师范大学图书馆在创新型人才培养过程中的文化育人和文献支撑作用。

闭幕式由肖接增主持。他对各位嘉宾百忙之中亲临南昌共襄盛会表示感谢。他说,这次大会以新发展理念中的创新、共享为主题,让我们受益匪浅,并对协作会寄予美好祝愿,祝愿协作会突出自己的特色和品牌,为我国师范院校在新时代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力。

会后,与会代表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我校瑶湖校区图书馆,对我校图书馆“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服务理念,智慧化的设备,以及书香雅集的阅读环境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会议,恰逢我校上下紧张有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举行。我校图书馆以此为契机,针对服务、建设、发展等关键问题向来宾作调研、学经验。这对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将主题教育成果落地落实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电子资源咨询电话:0791-88120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