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NEWS·EVENTS

“桐花万里丹山路,青春作伴好读书”——悦读师大第3期读书访谈活动成功举办

为了激发新时代大学生阅读兴趣、培植青年学子的家国情怀、弘扬师大文化,5月23日下午16时,备受关注的“悦读师大”第三期访谈活动——“桐花万里丹山路,青春作伴好读书”在江西师范大学图书馆一楼期刊阅览室雅厅成功举办。文学院詹冬华教授、财政金融学院李似鸿教授、教育学院邓亮博士应邀为现场采访嘉宾。图书馆馆长许婕等全体班子成员及我校师生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许婕馆长代表图书馆首先致辞,热烈欢迎嘉宾及来到现场的师生,希望本次“悦读师大”访谈活动仍然讲好师大人自己的故事,发出师大人的好声音。

在现场听众热烈的掌声中,詹冬华教授、李似鸿教授、邓亮博士分别结合他们自身的治学与阅读经历,分享了自己青春励志与读书成才的故事。

 

詹教授认为读书是一个精神层面旅游的过程,可以提纯性情,对于美的热爱则有助于学问的探索。做学问要带着问题的角度去读书,要做一个有自我要求的读者,不仅要学会分析阅读还应该学会主题阅读。

 

李教授则从实践导向、问题导向与大家分享了高效率读书法。他建议在座的大学生在大学四年要围绕自己的目标配置时间,要学会通过一本书去读一群书。另外,他还勉励大家一个人应该有所为,有所不为。

 

邓博士从自己的在校求学、任教成长经历畅谈了教育对自己命运的改变,以及治学道路上对自己影响最大的人与事。他还认为做人应该先确立目标和方向,然后在求索过程中一定会收获属于自己的生命意义。

三位老师关于治学、生活、读书的精彩分享,获得了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最后现场九位幸运读者获得了三位老师现场签名赠书。

此次访谈活动不仅有利于推进图书馆进一步打造师生喜爱的“第二课堂”,深度参与我校“四位一体”的思政教育,而且这种富有理想性与操作性的治学谈话也有助于开拓学生专业视野,对促进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和立德树人追求都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实践价值。

电子资源咨询电话:0791-88120634